English

各地房讯

2000-03-0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武汉房价每平方米涨了80元

去年,武汉市商品住宅价格一改前几年的低迷,在1998年上升的基础上,继续攀升。去年全市商品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704元,比1998年上扬4.48个百分点。

该市开发办相关负责人认为,今年商品住宅价格还会涨。他分析了4条原因:一是前几年,由于房地产市场有效需求不足,武汉商品房价格已至谷底,基本上没有下调的空间;二是政府多项政策激活了市场有效需求。加上货币补贴政策即将落实,市民买房欲望和能力将大为上升;三是商品住宅质量和档次进一步提升,势必导致商品房开发成本上升;四是住宅投资价值凸现。

上海平均每天私人购房568套

据统计,去年上海私人购买商品房平均每天达到568套。

去年上海个人购买现房及预售内销商品房20.32万套,购买现房及预售外销房0.4万套,合计为20.73万套,占上海商品房销售总数的94%。据介绍,去年上海年内商品房销售面积首次超过竣工面积,商品房大量积压的严峻形势有所缓和。

随着浦东环境、交通等方面的显著改善,昔日“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的观念已被抛弃。去年浦东销售的内销商品房占上海内销商品房总数的1/5。去年以来,由于房价趋降,银行贷款按揭服务更加到位,贷款利率多次调低,以及住房制度改革不断深化,上海个人购房迅速升温。除了大多用于改善自家居住条件,也有一小部分市民从投资角度出发购房,买后用于出租。■陆斌

天津千家房产企业要“下岗”

天津市今年将加大房地产开发企业管理力度,对凡在工商管理部门注册而没有获准市建委颁发房地产开发资质证书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除因债权、债务等特殊情况暂时不予吊销营业执照外,将一律停止房地产开发、经营。

据介绍,有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迄今本市共有1198家。约有1000家开发企业只在工商部门注册而没有取得房地产开发资质证书。按过去的规定,没有资质证书的企业可以参与房地产开发投资,但不可直接投资房地产开发。这样不仅难以把好直接与间接投资关,由此也带来与无资质企业有关的施工质量低劣等问题。

深圳物业北上当“管家”

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的深圳物业如今大举进军内地市场,继上月万科物业管理公司“接管”国家建设部大院后,近日深圳莲花物业管理公司又成功“接管”了国家计委生活小区。目前深圳已有30多家物业管理公司涉足内地市场。

在深圳,物业管理已作为一个行业来发展,目前深圳已取得质量认证的物业管理公司有几十家之多,远远走在全国前面。

成熟的深圳物业管理涌动着一股向内地发展的动力。1998年中海物业首次北上在天津取得物业管理权后,至今已有30多家管理公司涉足内地物业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